close

AHA主唱.jpg  

AHA主唱-特寫.jpg  

今天的主題是1980年代偶像天團A-HA主唱Morten Harket的人像素描(我今天維基了一下,才終於知道他到底叫啥名字...),

同樣的,這張也是我在1986年升大一時的暑假畫的。

之前介紹的蕭紅梅和本田美奈子圖像,我都使用了手指抹塗的技巧,

也就是像在畫炭筆一般,用手指把鉛筆的筆觸給抹去,也可將明暗的變化處理得更融合。

畫完那二張之後,我就想試試看自己能夠控制筆觸到什麼程度,

因此這張圖就全部都沒使用手指抹塗,而是單純直接地用手控制筆觸,來完成整張圖,

很需要極度的耐心慢慢堆疊,但感覺上成品的風韻會跟抹塗繪有一些些的不同。

來自挪威的A-HA合唱團可說是80年代MTV風潮的代表,

一首"Take On Me"飆破天際的超高音,以及結合素描動畫和真人演出的MTV,

可是大大地震撼了當時所有的少男少女。

回頭想想,80年代真是令人懷念,

那時候的西洋流行歌曲可真是棒啊!

而且看什麼東西都是新鮮的,震撼的,不像今天大家都已充滿了麻痺感,

當時台灣經濟大步邁前,每個人只要努力,都充滿了希望感,

誰會想得到只過了二十餘年,台灣變成今日這副模樣呢?

(嘆)

我這樣每天貼一張,會不會貼了一個月之後就沒東西貼了啊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nesis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