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田美奈子.jpg  

本田美奈子-特寫.jpg  

這張也是25年前(1986年)成功高中剛畢業之後所畫的人像畫,

女主角是號稱"日本瑪丹娜"的性感小惡魔:本田美奈子,

當時可沒有網路這種東西,

但這位女星的海報與掛簾依然充滿了西門町與小北街,

連摩托車的擋泥板也幾乎都是這位女星的清涼泳裝照,

就知道她有多紅,也是我的偶像。

可是我當時怎麼會沒畫泳裝,而是畫這張家居服咧?這真是上個世紀的最大謎團,

不過我想大概是因為我很喜歡這張圖的居家感吧?(肖想家裡出個女主人很久了...結果到現在還是沒出現)

這張是我自己非常喜歡的一張圖,

除了表情之外,頭髮的處理也調整了上次畫蕭紅梅的缺點,

個人覺得這張圖的頭髮畫法算是完美了,也確立了自己畫頭髮的獨有畫法(手法是很重要滴~)。

這位女星本田美奈子在幾年前因為白血病過世了,

告別式當天,數千位粉絲聚集在告別式現場,大喊"謝謝妳!美奈子!~"

讓人覺得非常感傷...對我來講,這也代表著又失去了過去的一環。

80年代的我,因為未來充滿著無限的可能性,所以總有辦法相信著一些東西,

然而現在的我,卻因為似乎看不到未來而感到憂慮...

貼出這張畫的同時,我應該要告訴自己,其實未來還是充滿許多可能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nesis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