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電通胡董事長.jpg  

這幾天太陽公公一直搞自閉,都快悶死了,

還是來寫文章好了。

這張圖是2010年我們公司老董事長退休時,

我畫給大家簽名留念用的圖像,

照例是拿A3影印紙和透明水彩及粉彩筆畫的。

拿A3影印紙畫的理由,並不是因為紙質會有甚麼特殊的表現效果,

純粹是因為公司裡也只有影印紙躲在影印機裡...(現在的廣告公司真是的...)

老董事長的畫像,其實之前我已經畫二次了,

不過都是請他老人家擔任配角就是了。

這次是第三度畫老董事長,

人像的部分畫起來得心應手,速度倒是挺快,大概一天就畫完了,

不過衣服的部分倒是磨了三四天,好累。

因為老董事長的個性好像小孩一樣,好玩又充滿好奇心,

所以當時設定主題時,我直覺就想到囝仔仙~也就是三太子,

因此就以時下流行的電音三太子當作主題囉。

我在畫年紀較大的男性時,

常常喜歡在鼻頭與雙頰加點紅暈,感覺上像喝了點酒(哈),

如此可以添增些可愛的感覺,

特別是在紅暈上再用白色顏料點一下,

膚質看起來就會粉嫩光亮呢!

這也是個很好用的小技巧喔~

至於白頭髮的部分,我還是習慣用淺藍色搭配灰色,加上適當的留白作表現。

這張圖裡的老董笑得很開心,

我每次看到這張圖,也蠻開心的~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nesis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